塞浦路斯将限制在欧元区流动的资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塞浦路斯财长萨里斯说,这些控制措施是必须的,是为了恢复人们对这个小岛国银行系统的信心。
 
塞浦路斯当局说,离开这个地中海小岛国的旅行者不得携带超过3831美元到其他国家。作为17个欧元区国家之一的塞浦路斯刚刚从国际借贷国获得了13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随即规定了这一限制。作为该贷款协议的一部分,塞浦路斯同意从存款超过13万美元的未投保账号中征用40%或者更多的资金来帮助偿付紧急援助资金。
 
国际经济研究机构—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分析师贝隆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该控制措施是欧洲政策制定者们本月初“犯下的重大失误所带来的可悲后果”。本月初,欧洲政策制定者们提出要对所有塞浦路斯银行账户,而不仅仅是那些大户进行征税。塞浦路斯议会拒绝接受那项政策,但是政府最终同意对那些最大账户征税。
 
贝隆表示,所以现在,那些控制措施是必要的。
 
塞浦路斯政府表示,那些控制措施一开始将实施一个星期,但是贝隆认为,控制措施可能需要实施更长的时间,甚至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