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新规指叛国言论列刑事 准备开仗?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习近平继任中共主席兼军委主席以来,就针对中共的军队提出新的规定。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就军人犯罪的立案提出标准,指军人出逃境外、发表叛国言论等都列为刑事罪行。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准备打仗。

新规中军人申请国外政治避难是叛逃罪

中共出台新法规,规定了军人犯罪的立案标准。由最高检察院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发出的这一《军人违反职责罪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一共40条,为31种军人犯罪制定了立案标准。该《规定》最引人注目的条款是军人发表叛国言论和投奔境外将承担刑事责任。

《规定》称: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

一、因反对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而出逃的;
二、掌握、携带军事机密出境后滞留不归的;
三、申请政治避难的;
四、公开发表叛国言论的;
五、投靠境外反动机构或者组织的;
六、出逃至交战对方区域的;
七、进行其他危害国家军事利益活动的。

这意味着,军人公开发表叛国言论、申请政治避难、投靠境外反动机构或者组织等,无论是否已叛逃,都将按“军人叛逃罪”立案。

消息引起舆论关注。网民纷纷议论《规定》出台时机敏感。有分析认为,军方或是为开战作准备,故战前明令整肃军纪。

网友热议新规:“军队有人不听话了?”

小盖-Gavin:看来军队有异相了。

宇宙锋:什么情况?军队有人不听话了?

打灯笼找路:如何界定叛党还是叛国,是个问题。

代理大法师:何为叛国言论?请人大解释

A4焦振予微博达人:观第十一条,那就是“思想罪”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不是信仰自由吗?你告诉我:诺,这个好,给你!我说:不要~就犯罪了。

三月柳飞扬:军队是保卫国家的,而不是保卫某d的。应该提倡军人不党。

@同学不贱好多年:其实是为了内战做准备吧。国内官民矛盾尖锐,ZF强调各种国外争端旨在转移注意力,你被忽悠了。 。

祥龙十巴掌:军人叛国该杀,叛党就另当别论了!

孤独患者玩积木:这算不算是卖身给国家,让军人彻底成为国家机器,没有自我意志?

在湖职的城:军人应该效忠国家和人民,不是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