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经济情势 英消费信心持平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国本月消费信心持平,主因家户已适应通货膨胀加速和经济复苏迟缓的“新的正常”经济情势

捷孚凯公司(GfK NOP Ltd.)今天在报告中说,该公司所编国信心指数停留在负26。根据彭博社访查19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指数将下跌到负27。但经济展望和个人财务指数都下滑。

捷孚凯公司董事总经理穆恩(Nick Moon)说,虽然指数不变“似乎不像是一个可以沾沾自喜的理由,但现在看起来似乎社会大众的信心已从几乎去年一整年的深谷缓慢上升。我们现在所见到的情况更像是新的正常情势,而非暂时性的上扬”。

能源支出和通货膨胀上升超过薪资成长可能限制信心进一步上扬。昨天的数据显示,英国第4季可支配收入下滑0.1%,成衣零售商Next Plc本月21日说,未来一年可能具有“挑战性”。

捷孚凯公司说,本月对未来12个月英国经济展望指数下跌2点,成为负27,对去年一年的看法也下滑。消费者对他们个人财务的展望指数下滑一点,成为负6。进行重大采购氛围的指数上扬3点,成为负23。(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