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 李鸿源:勿掉以轻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8日电)南投地震造成伤亡,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已请相关单位处理后续,因地震后有余震,他呼吁大家勿惊慌,但也不要掉以轻心。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李鸿源进行“我国都市更新发展之实务问题及公共设施保留地解编作业现况”专题报告,李鸿源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有关地震后续,李鸿源表示,对于死伤者,各地方政府会在第一时间发放慰问金,昨天(27日)并请各部会就职务所属者,例如交通部有关封路、桥梁安全检测等,另也请营建署请技师公会、建筑师公会等协助修复工作。

李鸿源表示,按过去经验,地震后会有余震,他举1916年当地发生一次相同规模地震为例,地震当天死亡人数16人,隔天余震造成64人死亡。他呼吁大家“不要惊慌”,但也“不要掉以轻心”。

至于有哪些地区已封路,李鸿源指出,有相关产业道路或乡道已封路,细节可询问公路总局。

南投县仁爱乡27日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并传出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