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匡时:台8线持续管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北28日电)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表示,南投昨天发生芮氏规模6.1强震,各路段边坡已加强监控,只要危险就封路,台8线持续管制。

南投县仁爱乡昨天上午发生芮氏规模6.1强震,全各地都感受到摇晃,造成1死86伤,地震并影响双铁和台北捷运。高铁共有5班列车一度暂停于路间,工程人员完成巡轨作业后,中午前恢复行驶;台铁有多班火车延误,总计双铁受影响人数超过3万人;台北捷运也一度停驶。

叶匡时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列席“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102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报告”,回答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有关三二七地震各地公路与铁路受损状况,叶匡时说,路段有9处坍方都已处理,高铁也恢复行驶。

他会前受访表示,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检测,该修就修,已在处理中,台8线路段比较复杂,原本就已经管制,继续管制中。

他进一步说,陆续有余震传出,各路段边坡加强监控,每个路段状况不同,只要有危险就封路,各路段经检测后没有什么问题,呼吁民众行经台8线要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