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断 韩国企业照常入朝鲜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京义线南朝鲜出入境事务所(CIQ)负责人表示,朝鲜透过朝鲜开城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有线电话,向韩国通报允许韩国人员进入园区。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尽管朝鲜于27日切断了西海地区的南北韩军事热线,但28日上午,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企业工作人员仍可照常出境,进入开城工业园区。

南北韩出入境事务所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办理出境手续,韩国人员最早出境时间为早上8时30分,首批出境人数197人。最快入境时间为上午10时,预计将有两名人员返回首尔。

报导指出,从申请出入境的情况来看,今天的出境和入境次数分别为11次和10次,人数分别为530人和511人。

出入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人员名单一向透过西海地区的军事热线通知朝鲜,在朝鲜恢复这条军事热线前,出入开城工业园区的人员名单只能透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通知朝鲜。

除了军事热线外,南北韩之间还设有5条板门店热线,但这5条线路8日即已全部切断。朝鲜5日还曾切断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军方的热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