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沙柯吉法官 收到子弹邮包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法国波尔多27日法新电)律师表示,起诉法国前总统沙柯吉法官收到邮包,内有子弹和死亡威胁;沙柯吉被控涉嫌向法国女首富不当索取政治献金。

法国司法工会(SM)在官网登出声明说,3名审理此案法官中最知名的法官尚蒂(Jean-Michel Gentil),收到恐吓信和空包弹。

尚蒂同事说,这封信寄到波尔多的法官办公室,信中还恐吓其他法官,他们已报警处理。

司法工会在官网声明中谴责所谓沙柯吉政治盟友的“侮辱声明”,并说邮包用意是要破坏司法单位审理工作。

司法工会又说,沙柯吉的律师赫佐克(Thierry Herzog)对尚蒂的公正性提出质疑。

1名同事告诉法新社,信中内容也恐吓许多其他同仁。尚蒂并非工会成员。

3名地方法官上周决定起诉沙柯吉,而沙柯吉的律师正试图推翻此决定。这起指控恐使他复出政坛希望落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