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满月 朴槿惠支持率相对低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韩国盖洛普民意调查研究所最新调查显示,韩国民众对上台刚满月的总统朴槿惠施政支持率为44%,与前几任总统相比较,支持率最低。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指出,韩国盖洛普在18日至21日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前几任总统就任一个月时的支持率分别是:金泳三、金大中各为71%、卢武铉为60%、李明博为52%,都比朴槿惠来得高。

民调专家说,前几任总统就任初期支持率高,这是因为很多大选时支持反对阵营候选人的选民,在就任初期出于期待感而予以支持。但在野阵营的支持者目前仍未向朴槿惠敞开心扉。

据盖洛普调查,朴槿惠两个月前的支持率为55%,这次调查下降了11个百分点。20多岁受访者,由47%降至40%;30多岁者,从39%降至29%;40多岁者,则由52%降至34%,显示所有年龄层都下降。

另外,1月支持率最高的50岁以上受访者,也由69%降至57%,降了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执政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也从1月的79%下降到3月的65%,降幅高达14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