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兹奖得主 台湾改变一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7日专电)美国退休记者罗杰斯希望寻找当年在台湾鼓励他写作的人Vicky。罗杰斯以新闻为终生的志业,除了曾在2001年赢得普立兹奖外,也曾赢得美国海外记者俱乐部的富比世奖。

罗杰斯(Paul Brinkley-Rogers)毕业自伊利诺大学香宾分校,并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新闻硕士学位。1958年被美国海军征召入伍,随后就被分发到位于日本东京的“太平洋星条报”,并在1962年到台湾采访,罗杰斯也因此认识了Vicky,决定以写作做为终生的志业。

在台湾只待了短短6个月,却改变了罗杰斯的一生。退役后,罗杰斯在1966年进入新闻周刊,曾派驻日本与香港;越战期间,罗杰斯还奉派到越南与柬埔寨担任特派员,直到1975年越战结束。

1980年,罗杰斯转往亚利桑那每日星报,1982年,亚利桑那州的科奇斯郡发生枪战,罗杰斯也因为枪战的相关报导,入围普立兹奖

罗杰斯在1990年转到亚利桑那共和报,1997年再到迈阿密论坛报担任特派员,负责古巴与南美洲新闻。2001年,罗杰斯一篇关于2000年阿根廷经济与政治崩台的报导,让他赢得当年美国海外记者俱乐部富比世奖(Overseas Press Club Malcolm Forbes Award)。

随后罗杰斯与报社同仁合力撰写遭受监管的古巴男孩龚萨雷兹(Elian Gonzalez),引起美古政府争辩的相关报导,并一举赢得普立兹奖。

罗杰斯退休之后,目前定居在亚利桑那州,偶尔也为当地的媒体写一些专栏,准备撰写回忆录的罗杰斯说,Vicky的鼓励是让他能够专心从事写作的动力之一,希望能够再见到Vicky一面,当面向她道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