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银行重新开张 管制措施仍严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塞浦路斯各家银行3月28日从新开门营业,不过当局将实施严厉的资本管制措施,包括限制每日提款额度、禁用支票等等,实施4天后将尽快放宽,但多数经济学者认为管制措施将持续长达数个月。

塞浦路斯各银行暂停营业至今已经近10天,造成民众和商家现金短缺,塞浦路斯中央银行宣布,星期四(3月28日)起各银行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至下午6时开门营业。

央行内部审计负责人杨戈斯德•米崔奥Yiangos Demetriou表示,存户每天只能提领300欧元以下的资金。除了少数特殊情况之外,禁止以非现金方式转移金钱至海外地区,信用卡在国内可以无限制使用,但禁止国内银行间或与外国银行间的电汇交易,每个月的海外信用卡消费额度将被限制在5000欧元以下。

民众抱怨当局严厉的资本管制措施。

顾客:“现在我所有的钱都被冻结在银行里,我完全无法使用,我们也领不到薪水,没有一家公司能支付薪水给员工。”

一位塞浦路斯官员表示,这一资本管制措施是暂时的,但是他对该禁令将实施多久没有表态。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