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竞争 朱敬一不悲观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敬一今天说,没人否认韩国三星发展对台湾资通讯是挑战与威胁,但他不觉得那么悲观。

媒体报导,三星推动“灭台计划”;朱敬一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后记者会表示,他不觉得那么悲观,到灭台地步,不要妄自菲薄。

他说,宏�集团创办人施振荣曾说,方向与目标清楚的产业,韩国集团兵作战比台湾有优势,但方向与目标不是很清楚的产业发展,台湾比韩国有优势。

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午在院会听取国科会“创新经济-我们这样栽”报告后表示,为因应创新经济时代来临,国科会致力将台湾科技产业从“技术导向”转型为“创新导向”,并会同有关机关陆续推动“产学大联盟”、“产学小联盟”等措施,相信能建立台湾以创新为基础的经济新动能。

他说,“创新经济”是经济转型相当重要的一环,相关部会须前瞻思考,提供科技产业更有利发展环境。

国科会报告指出,“创新经济”与“贸易自由化”是台湾经济未来转型两大方向。创新经济有“先行者优势”,政府政策及时、有效协助,对这类经济活动提升格外重要。国科会将继续扮演火车头角色,与相关部会共同推动创新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