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全美合并 美法官准了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法官批准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集团(AMR Corp.)与全美航空集团合并,不过法官却驳回给予AMR集团执行长何顿2000万美元离职金。

曼哈顿美国破产法官雷恩(Sean Lane)昨天批准这项合并案,但在美国政府表示反对后,驳回何顿(Tom Horton)的离职金案。美国政府称这项优渥离职金是“黄金降落伞”。

雷恩说:“这项合并是了不起的结果。”雷恩将公布书面判决,并解释他判决的理由。不过他说,现在批准何顿的离职金“并不适合”。

批准这项协议将使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向完成重组和走出破产保护迈进一步。美航在2011年11月声请破产,并在今年2月宣布与全美航空集团(US Airways Group Inc.)合并。

美航与全美航合并将创造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并将经由美航破产重整计划来完成合并。这项计划需要债权人支持以及雷恩另外的批准。美航律师卡罗金(Stephen Karotkin)表示,法院应会在约6个月内就是否批准这项破产计划开庭。(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