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餐饮 未标示牛肉产地来源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8日电)根据消基会调查,有42%的散装食品及60%餐饮业者未标示牛肉产地来源

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指出,强制标示是消费者主动选购牛肉来源的主要依据。立法院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案,开放含安全容许量的莱克多巴胺牛肉,并将“强制标示”入法,规定有贩售牛肉的食品餐厅、摊贩及散装食品等业者,强制要求标示原产地来源。

消基会自今年2月21日到3月23日,调查台北市及新北市,随机抽样调查散装食品业者12家、直接供饮食场所10家,调查方式以进入店内消费进行检视,以了解标示的情形。

调查对象包含卤味摊、肉松店及食品行、肉干摊等,调查结果显示,有42%的散装食品贩售业者未在展售处摆放卡片、菜单注记、标签或标示牌等方式悬挂、黏贴或足以辨识牛肉来源方式标示产地来源。

另外,以贩售牛肉为原料面食小吃摊为主的直接供饮食场所,有60%没有在门口或菜单上标示肉品来源及产地。其中,还包含知名连锁店“鲜天下锅贴水饺专卖店”。

消基会指出,这次调查发现,以提供牛肉原料的面食小吃摊为主的直接供饮食场所,大部分都没在门口清楚标示肉品来源及产地,菜单也未说明,让消费者食不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