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吸客 台东组山难专责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28日电)近年嘉明湖和南横野溪温泉吸引游客,台东县消防局成立“山难专责队”,队员前往嘉明湖实地“魔鬼训练”。

“酸痛是难免的”,第一批前往嘉明湖受训的消防局队员,昨天晚间陆续返回台东,结束2天1夜的负重和现地勘察课程,这批挑选的菁英,轻松通过考验。

台东境内从最南边的浸水营和阿朗壹古道,往北走比鲁、近黄温泉,最北端的嘉明湖步道、栗松和辘辘温泉,这几年成为登山客最爱,尤其是嘉明湖步道,旺季一日数百人。

因应山难意外,台东县消防局成立“山难专责队”,采取任务编组,由特搜队挑选20名可以适应山地救难的队员,初期训练3个月,课目包括山名辨识、山域熟悉、气候适应、野外求生、方向辨位、急行登山等。

负责训练的台东大队长孙杨文表示,昨天急行登山前往海拔3000公尺的嘉明湖,途中进行状况下达,队员们忍着腿酸及疲惫身躯,靠着平时训练有素成果,逐一完成阶段性任务,预计1年内挑战台东境内所有高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