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连线上刷卡代收 正式上线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8日电)网路家庭PChome旗下的子公司PChomePay支付连的第3方支付信用卡代收服务,正式上线,提供网路微型商家(C2C)买卖更便利的金流,保障网路交易。

PChome今天在台北举办PChomePay支付连第3方支付信用卡代收正式上线的记者会,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及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到场。

PChome董事长詹宏志表示,台湾的第 3方支付服务这一步走了非常久;美国网拍平台ebay在1998年就推出PayPal第3方支付服务,中国大陆的淘宝网2004年也有类似的“支付宝”。台湾2012年3月才推出了PChomePay支付连第3方支付,推出时仅限ATM转账,现在又增加了信用卡代收,让消费者可用信用卡在网路上购买微型卖家商品,付费更安全。

詹宏志说,未来还有“线上付费储值服务”、“跨境交易”的功能要和法规协调,一个一个解套。

詹宏志表示,虽然努力许久,但他对于未来台湾推出全球首创的网路服务,还是有信心,但业界与政府对话的窗口机制要建立起来,推动才会快;另外,对于金流的风险控制,不管是PayPal、支付宝、支付联都是向国际金融机构管理能力来看齐,要能防止洗钱。

管中闵表示,电子商务蓬勃发展,2012年台湾线上购物的交易金额为新台币6000多亿元,比2011年的4000多亿元成长许多;未来在第3方支付的跨境交易等领域,台湾要多努力。

张善政认为,网路电子商务的速度快,政府官员对电子商务要有亲身体验,加上业界的经验建议,各种新做法推动才会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