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骇客攻击 日拟成立特搜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警察厅今天宣布,警视厅等13个都道府县警局4月1日将成立防止网路骇客攻击特别搜查队,总计约有140名调查员负责搜集资讯、调查。

日本警察厅决定将掌管东京警务的警视厅、大阪府警局、爱知县警局、福冈县警局等全国13个警局的公安部或警备部成立专门瞄准政府机关、企业等的网路骇客攻击的专属特搜队

特搜队将监视在网路留言板等写着煽动骇客攻击等情况,对于有病毒的附加档案等资讯,将敦促政府机关或企业提高警觉。

有关网路骇客攻击的搜查,日本到目前为止大多以负责反恐对策的警备部门进行调查,由负责“网路钓鱼”诈欺等犯罪的生活安全部门支援调查。

成立转属的特搜队,主要是希望搜查可以加速进行,也能培养拥有专门知识的人才。

警察厅长官米田壮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充实拥有情报通讯技术、语言能力等多样才能的调查员,也能跨越地方行政区分的藩篱,加强资讯及防骇客攻击法的搜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