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未露面 传患罹脑梗塞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80岁的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目前是日本维新会的双党魁之一,先前传出他因感冒住院。有日本媒体今天报导,他罹患轻微脑梗塞,人已出院,但这说法遭到否认。

“读卖新闻”报导,目前在东京1家医院住院的石原,将不出席30日在大阪市举行的日本维新会党大会。

报导指出,石原预定近期出院,但因体力衰弱,要从东京到大阪的话,身体负担太大。日本维新会正考虑是否于30日的党大会上,安排石原透过视讯会议系统参与讨论。

“体育日本”等今天报导,住院的石原罹患轻度脑梗塞,并无后遗症,已经出院。今天出刊的“周刊新潮”最新一期杂志也报导,政坛传言石原罹患脑梗塞。

石原共同代表事务所(双党魁办公室)表示,“到底是哪里传出的消息?石原只是罹患感冒,现在病情也好转”,而且石原还没出院。

但是“体育日本”报导,石原的3男、执政党自民党众议员石原宏高受访时表示,“石原已出院”。

石原在去年12月的众议院大选中当选,时隔17年回锅当国会议员。今年1月接受白内障手术,2月1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站着质询首相安倍晋三及内阁成员等,体力看来很好,还滔滔不绝,被说是仿佛在演独角戏。

这个月初,外界得知石原住院一事时,日本维新会的干部表示,“石原罹患感冒,为慎重起见,所以住院”,预定本月中旬出院,但过了中旬,仍未见到石原公开露面。外界原以为他会出席22日的众议院院会,但也没现身,所以政坛传言他可能得重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