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事演习画面 被指PS合成照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朝鲜近期一再对外发出军事和战争威胁,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不过,朝鲜近日公布了一张朝鲜军队演习登陆海岸的官方照片,却被图片专家鉴定为是PS过的合成照。

在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6艘两栖军用气垫船正飞速穿行在水面,直对积雪覆盖的海岸开来,并且已有两艘气垫船着陆。大概30名身穿制服的士兵组成的小分队,正在向未知目标突击前进。

然而这张照片没公布多久,就被图片专家识破,称绝大部分是造假的,是“克隆出的军事演习画面”。

看看标记红色框的那两艘气垫船,肉眼看上去一模一样,连船旁边激起的水浪都像被复制过来的。

此外,图片中的士兵们身后没有影子,而着陆的气垫船却有,这一点也让人觉得蹊跷。

专家提醒说,同伊朗一样,一直以来北韩当局在发布伪造图片方面臭名昭著,因此对于这两个国家官方图片都要保持高度警觉和质疑。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