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拾金不昧 加妇获新居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8日专电)去年秋天1名62岁无家可归的加拿大卡加立市妇人,捡到1个内装1万400加元(约新台币30万5800元)的皮夹后交给警方。现在获得善报,搬进1间政府补助的老人廉租屋。

这位不愿具名的老妇今天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她当时捡到皮夹时,内心曾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做出正确的决定,将皮夹交给警方。

皮夹失主为答谢这名老妇,赠送了500加元。皮夹失主并用老妇的名字,在当地银行开了1个信托账户,供善心人士捐款周济这名无家可归又诚实的老妇。

信托账户开立后,捐款虽未如潮水般涌来,但却不断有进账。两周前,无家可归老妇发觉信托账户内的存款已足够她搬进政府补助的廉租屋。

老妇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她非常感谢社会善心人士,能让她从流浪者收容所搬进政府廉租屋,同时还能和她失散的猫咪团圆。

老妇表示,她真是高兴极了,尤其是爱猫重回到她的身边。她的际遇足证这个社会充满了爱心,人心还是向善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