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B2机 朝鲜火箭部队待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北韩(另译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命令军方待命,为战略火箭攻击美国本土、美军在太平洋和南韩(另译 韩国)的基地做好准备。

金正恩说这是直接回应美国派出能搭载核弹的B-2匿踪轰炸机参加美国与南韩的联合军演。他与高级将领连夜紧急开会时,下达这道命令。

根据北韩中央通信社,金正恩说,万一美国有任何“鲁莽”挑衅行为,北韩军队将“无情攻击美国本土…和太平洋的美军基地,包括夏威夷、关岛和南韩的美军基地”。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急遽升高,美国昨天派出2架B-2匿踪轰炸机在南韩上空执行训练任务,强调美国坚守与南韩的军事同盟,防范北韩任何侵略行为。

金正恩认为,美国派出匿踪轰炸机不只是单纯展现军力,更是美国的“最后通牒,表示美国将不惜任何代价挑起核战”。

北韩于当地时间凌晨0时30分(台湾时间昨晚11时30分)召开紧急会议,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长、战略火箭作战指挥官等高阶将领出席会议。(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