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泡售价 2月再降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9日电)根据全球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最新LED灯泡零售价调查显示,2013年2月全球LED灯泡零售价同步呈下降趋势。

全球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均价2月约下降8.2%,达17.8美元。主因新增统计的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商品均价较低,导致全球均价下滑。

新加入统计的大陆地区取代40W的LED灯泡价格整体较低,均价达11美元,为目前各地区最低;国产品牌灯泡售价多低于10美元,最低价格甚至达5.5美元。台湾地区部分本土品牌灯泡价格也下杀到8.8美元左右。

2月取代60W的LED灯泡全球均价下跌13%,达25.7美元。除原有统计区域整体价格小幅下滑外,新增的大陆和台湾地区价格相对较低。其中大陆地区取代60W的商品均价为20.3美元,最低价达7.8美元,为目前各地区最低。

台湾地区取代60W的商品均价为14.8美元,各本土品牌商品价格均维持在20美元以下。

LEDinside观察,2月全球LED灯泡价格,因新加入统计的大陆和台湾地区均价较低而大幅下降,其余地区商品价格仍维持波动趋势。其中大陆及台湾两地区本土品牌灯泡基本售价较低,如亿光推出的取代60W的8W LED灯泡,光通量达到810流明,在台湾市场售价约11.2美元,远低于全球均价。国际品牌商品如Philips及Osram等与本土品牌价差较大。

LEDinside认为,相对其他地区,大陆及台湾LED灯泡市场目前尚未进入成熟期。尤其大陆地区,各品牌商品规格及价格差异性较大,且品质参差不齐,许多低价劣质产品加剧价格竞争和市场混乱度,导致消费者对LED产品的认知及接受度无法提升。

要使市场尽快进入成熟期,统一规格和规范品质标准相当必要。以大陆LED灯泡市场现状来看,市场整合及不合格商品的淘汰仍需一段相当长的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