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情报首长换人 派克接任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英国今天任命职业情报官员、现任军情5处副处长派克(Andrew Parker)接替即将退休的艾万斯,担任新处长。

带领英国国内情报机关军情5处(MI5)6年的艾万斯(Jonathan Evans)将于4月退休。

50岁的派克于2005年伦敦地铁攻击案后,负责监督MI5扩编;他也协助阻止盖达组织2006年的阴谋,恐怖分子当时利用饮料瓶装入液态炸弹,企图攻击飞往美国的客机。

英国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表示,派克拥有这份工作所需的“丰富经验及知识”。

MI5声明中表示,派克服务MI5长达30年,致力打击中东恐怖主义、反情报行动,打击北爱尔兰恐怖主义及组织犯罪。

他在2005年至2007年担任国际反恐部门主管时,监督MI5扩大反恐能力。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52死。

已婚,有2个孩子的派克,拥有剑桥大学自然科学学位,个人兴趣为鸟类观察和野生动物摄影。

派克说:“我对MI5男女工作同仁在挑战的环境下致力保护国家安全的杰出表现为荣,也盼能带领MI5完成下阶段工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