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休士顿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中华民国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10时整,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休士顿地区华语文能力测验。

今年共有123位来自各中文学校及主流学校中文班的华裔与多元族裔考生,分别为基础级44人、进阶级36人、高阶级19人及流利级24人。

自2009年在休士顿地区开办的华语文能力测验得到广大回响,今年已迈入第五届,本年报考休士顿地区华语文能力测验的考生年龄层涵盖从8-51岁的各个族裔。

考生背景分布显示,在海外华语文学习人口日益成长下,已突破年龄及华裔为限的概念,也显见由“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华测会)”负责研发与设计的华语文能力测验(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CFL)已获得海外各界肯定。

目前华语文能力测验在28个国家办理,已有超过1万6000人参加考试。华语文能力测验有助了解华语学习程度,也是侨胞子弟申请“海外联招会”回台入学的华语文能力参考标准。自2012年起,外籍学生申请“台湾奖学金”,需接受华测进阶级测试。

为方便美南地区学习华语人士,2013年华语文能力测验在美南地区包括德州休士顿、艾尔帕索、达拉斯与福朋地区、密西西比州杰克逊、科罗拉多州丹佛及密苏里州圣路易将举办7场考试。

华语文能力测验分为正体字与简体字两种版本,通过测验者授予正式证书,可做为日后求学或就业的专长证明。教育组提醒今年华语文能力测验应考考生及家长,于3月30日出门前,记得携带学生证等身份证件前往应考。

有关华语文能力测验详细资讯请参考驻休士顿教育组网址(www.houstoncul.org),或可上华测会网站(www.sc-top.org.tw)进行模拟试题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