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遗忘枪击案孩童 可耻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又译奥巴马)今天在白宫慷慨激昂地为枪管法案请命,面对枪击案受害者的母亲,欧巴马发誓勿忘康乃狄克州校园枪击案的受害者,并说如果遗忘这些孩子“真的很可耻”。

去年12月爆发的新镇血案新细节今天浮上台面,当时枪手蓝札(Adam Lanza)射杀20名儿童和6名教职员后饮弹自尽,也使枪支安全议题再度成为全美焦点。

欧巴马和表情沉重的受害者母亲们站在一起,她们有些人35天前才痛失子女。他说华府必须有所作为。枪管法案预料4月将在参院表决,欧巴马向民主党自家温和派议员喊话,并说即将登场的表决是10多年来遏制枪支暴力的最佳机会。

欧巴马说:“如果我们遗忘了,那我们真可耻。我没有忘记这些孩子。如果我们遗忘了,那我们真可耻。”

“让我告诉你们,这里的人们没有遗忘。”

欧巴马警告说,有些议员在新镇枪击案后发誓采取行动,但随着相关新闻逐渐淡出媒体版面,他们的行动也变得软趴趴。欧巴马说:“现在正是让这些心痛化为实际行动的时候。”

“眼泪不够,表达同情不够,演讲不够。”

“我们的提案并不激进,不是要夺走任何人的拥枪权。”

欧巴马要求表决枪管措施,包括要求检查所有购枪者背景,限制高容量弹匣,重新提出攻击性武器禁令,提出新的枪支非法交易法,以及新校园安全计划。

但枪支游说团体、共和党和来自保守及乡村地区民主党议员发动大型抗议活动后,攻击性武器禁令似乎肯定无法在参院获得足够支持。

限制高容量弹匣的法案似乎也难过关,使背景审查计划成为新镇屠杀后整肃枪管的唯一希望。

欧巴马说:“这些想法都不应该有争议性。为什么我们不想让危险分子更难摸到枪?”

“为什么我们不想修补让多达4成枪支买卖缺乏背景审查的漏洞?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白宫宣布,欧巴马下星期将前往丹佛,靠近去年电影院枪案造成12死的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再度施压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