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城市 近9成空气差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9日电)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大陆281个城市中,空气品质“差”及“极差”的比重合计直逼9成;这281个城市居民,有4成6对当地空气品质不满。

报告指出,大陆北部、西北部城市是城市空气污染的重灾区。其中,兰州、乌鲁木齐、太原等省会城市的污染程度名列前茅。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这份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等院校制作、名为“中国城市空气品质管制绩效评估”报告昨天发表,评估对象是全大陆281个地级以上城市。

评估结果显示,在这281个城市中,空气品质“好”的比重只有10.67%;但“差”的比重却高达75.8%;“极差”的比重也有13.52%;“差”与“极差”的比重合计高达89.32%。

报告指出,这些城市空气品质整体上处于“差”的水准。2005至2010年,暴露于空气品质“好”、“差”状况下的人口比例,同步下降,但在“极差”状况下的人口比例却在上升趋势,代表空气品质水准整体恶化。

这份报告分析,空气品质“好”的城市,多属经济发展水准低的城市;至于空气品质“差”的城市,工业城市、供暖城市的比例偏高;而空气品质“极差”的城市中,供暖城市、经济发展水准高的城市占大多数。

这份报告另附带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城市的受访居民中,有46.02%对当地空气品质感到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