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湾囚犯绝食 传狱方拒供饮水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监狱参加扩大绝食行动的囚犯今天投诉说,狱方拒绝提供饮用水,还让牢房温度维持在“极端寒冷”状态。

美方律师今天主张,这些指控是“错误的”,并敦促华府的地方法院驳回叶门囚犯马华尼(Musaab al-Madhwani)提出的紧急申请。

马华尼被关在古巴南部的美国海军基地关达那摩湾已经11年,根据他的请求,他要求提供饮用水和保暖的衣物等“紧急人道援助”。

马华尼响应7周前开始的绝食行动,没吃东西,只喝水。绝食囚犯指控,狱方7周前做例行检查时,不当对待他们的可兰经。

美军说狱方绝对没有亵渎可兰经。军方人员说,只有狱中的穆斯林通译碰过可兰经影本。

166名囚犯中,现有31人参加绝食,据信规模和时间皆属空前。当局对11名绝食者强迫灌食。

根据马华尼的申请书,狱方至少有3天拒绝提供马华尼及其他囚犯饮用水。

申请书说:“马华尼和其他囚犯要求饮用水时,狱卒叫他们喝水龙头的水。”申请书提到,关达那摩的自来水不能喝,这里的人员只喝瓶装水。

“缺乏饮用水已经造成部分囚犯出现肾脏、排尿和胃部问题。”

马华尼的律师写道,在提出申请书前,有10天的时间,“狱方将空调维持在极低温度,比以前还要寒冷许多”。

“马华尼的棉衣无法让他在严寒下保持温暖。”

律师担忧缺乏饮用水可能造成囚犯“身体受到严重且可能危及生命的伤害”,指控狱方刻意让囚犯处于较严苛环境“企图破坏绝食行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