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单车遭窃 警2小时内破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9日电)一名日籍男子买晚餐后发现租来的U-bike自行车不翼而飞,赶紧报案。警方调阅现场周边监视器画面,2小时内就查出窃嫌身份。

遍布于台北市区各角落的U-bike微笑单车,是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给市民的便利接驳工具。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今天指出,日前接获一名日籍男子报案,男子说他在24日晚间租了一辆U-bike自行车后,将车骑到一家日式猪排店,入内买晚餐,但不到5分钟的时间,男子出店后竟发现停于店门口的U-bike不翼而飞,赶紧在友人陪同下向警方报案。

警方说,大安分局卧龙街派出所员警黄肇毅、蔡昆庭调阅现场周遭监视器画面后,发现画面中有一名少年将自行车骑走,接着又见这名少年与一双载机车骑士在路口聊天。

2名员警随即依机车车牌联系上机车骑士,得知原来他们是这名窃嫌的友人,2小时内就迅速破案。

警方表示,这名少年到案后,坦承窃取行为并深表后悔,表示是因为与朋友相约,但因临时没有代步工具,才顺手牵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