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成受访者 起床立刻看手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8日法新电)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资助“国际数据资讯”(IDC)所进行的研究显示,美国智慧型手机用户往往一醒来就开始互相联系,直到入睡才肯罢休,而且每一刻都乐在其中。

IDC研究人员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说:“结合丰富应用程式和行动数据服务的智慧型手机,让我们一醒来就能和家人、朋友和社群联系,直到一天结束。我们不会觉得受不了,反而很享受且珍惜这种社交联系日益频繁的情况。”

根据IDC,美国约有一半人口使用智慧型手机,今年人数预估达到1亿8140万人,未来4年内预估将攀升到2亿2240万人。

IDC花1周时间调查7000多人,年龄18岁到44岁,他们不是有iPhone就是有Android作业系统的智慧型手机。调查结果显示,4/5受访者在醒来的15分钟内会查看手机

根据IDC,用户最常做的是传讯息、上网和上脸书。IDC研究人员说:“大家普遍需要和他人联系,尤其是和他们最在乎的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