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苏州现假奶粉4余月 市场未下架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大陆苏州号称荷兰原装进口的“美素丽儿”奶粉,被发现参杂过期奶粉、重新罐装,更改生产期和保质期之后在市场上销售。而令人质疑的是,涉嫌公司的生产线已被停产4个多月,这些在市面上不合格的奶粉却没有及时下架。

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早在去年11月20号,苏州市质监局12365质量热线接到举报,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将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和过期奶粉拆封、搅拌混合,重新包装后销售;另外,直接更新破损的外包装后,贴上中文标签,加上新的日期。但公司宣称,奶粉由荷兰原装进口。

贵州受害结石宝宝家长蒋亚林:“对,都这么干的;不光它这么干。因为当初我女儿的事出来以后,我们就查多美兹的奶。多美兹当时不也号称全进口,然后我们当时就从黄河乳业,拿到多美兹从它那里进奶粉的发票的复印件。那张好像是2007年的发票。”

报导说,苏州质监部门在举报的第二天,就查封了涉嫌非法生产婴幼儿奶粉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的生产线。

苏州当局表示,涉案嫌疑人牟骏已在今年1月被抓。

公安机关已经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非法经营罪等四项罪名,对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但是,报导说,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去年11月至今,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市场上的美素丽儿问题奶粉从来没有被召回或是下架。而客服人员还告诉媒体,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市场还在逐步扩张。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律师:“我们国家法律有明确的规定,对食品安全如果监管不利或者失职要追究它渎职罪。过去下级送领导就是送钱、送物、送女人。现在,现在还添加一个项目送奶粉。领导家里有小孩的,送给他几箱进口奶粉他高兴得要死。现在产生一个新的腐败项目,这个很好笑的。”

玺乐丽儿公司是瑞士玺乐集团(Hero Group)在中国的授权总代理,玺乐集团在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有分厂。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