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信徒拂尘垢 日和尚供鸡尾酒

【新唐人2013年03月29讯】(中央社东京29日路透电)日本和尚藤冈善信(Yoshinobu Fujioka)喜欢将他的信徒聚集在一起,同时为每人送上一杯鸡尾酒

藤冈善信在东京市中心开了一家有23个座位的“和尚酒吧”(Vowz Bar),把卡拉OK歌曲换成佛经音乐,剃光头发的酒保在供应饮料时,也会跟着布道与说教。

藤冈善信说:“人们会聚在佛寺内,一起喝酒,我们只是与时俱进,以符合时代潮流。”藤冈善信同时也在东京外的一家寺庙修行。

穿着传统黑色袈裟的藤冈善信又说:“他们在这里变成完全不一样的信徒,他们与我自己之间的距离消失了。他们对彼此更关心。”

和尚酒吧已经成功经营13年,鸡尾酒菜单中有伏特加和以干邑白兰地为基底的“极乐净土”和“无限地狱”。无限地狱是一种以伏特加、覆盆子酒、蔓越莓汁和气泡饮料通宁水(tonic water)调成的鸡尾酒。

招牌鸡尾酒称为“爱欲之奴”,一杯要价约800圆。

42岁固定光顾的商人浦井纪子(Noriko Urai)说:“每一天,我的心灵都被世俗尘垢所玷污,所以,我来到这里小酌几杯并放松一下,以净化身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