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发明展 台湾参展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莫斯科发明展2(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0日电)2013第16届俄罗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预定4月2日至5日开展,由中华创新发明学会领军的台湾代表团,今年参展件数再创新高,达161件,今天搭机前往莫斯科。

去年莫斯科发明展共有17国、上千件作品竞技,台湾有96件作品参赛,台湾代表团一举摘下41金、31银、8铜,共80面奖牌,得奖率超过8成,得奖数居所有参展团体之冠,并夺下一座国际评审团大奖与两座大会特别奖。

俄罗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为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认可世界7大国际发明展之一,展览地点为莫斯科Sokolniki第四展览馆,今年展期为当地时间4月2日至5日,共4天。

中华创新发明学会秘书长吴智尧表示,今年台湾代表团共计61人,参展件数突破去年的96件,达161件,再创新高峰,可见台湾发明创新能力丰沛。

吴智尧指出,本届中小学发明人有多项作品参展,向下扎根迹象明显;而年纪最大的63岁发明人建国科大副校长黄清和仍孜孜不倦勤于发明,创作“艺术砌砖专用切割机”,令人敬佩。

其中,年纪最小的是王雪敏(9岁)、王志杰(10岁)兄妹档,参展作品为“行动3C产品桌”,可以搭配多种数位产品使用,让使用者更为便利。例如出外时,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阳光转为电能供电或充电;夜时外出或暗处使用时,盖子内层附有折叠式发光二极体(LED)灯,提供充足照明;也可变成桌子,供在交通工具、公园与餐厅输入资料时用。

另外一位来自台南的詹千桦(11岁)小朋友,参展作品为“可盖戳章的便利贴座”,结合机能设计与节约用纸的诉求,利用可组合式的戳章结构与底座的整合设计,让使用者能个人化选用戳章,达到特别的标示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