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带动二手房 329档期热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0日电)329房市档期正式登场,房仲统计发现,预售市场从春节期间起热销,带动成屋市场从农历年后持续回温,3月交易量年增15%,表现最好的是中低价的新北、桃、中、高等。

信义房屋统计, 3月房市交易量明显增温,年增约15%,若和工作天数少的2月相比,则呈倍增。表现最好的区域仍是新北市与相对平价的桃园、台中与高雄等,整体平均房价维持高档盘整。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国际股市频创金融海啸后新高,今年经济展望乐观,市场气氛为最近半年来最佳时刻,而观望已久的买气也逐渐回笼,加上预售个案销售稳定,带动整体市场交易回温。

曾敬德表示,大台北地区 329房市档期明显回温,北市总价新台币1500万元至2000万元产品,成交占比达近11个月高点,新北市出现总价1000万元到1500万元、1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比例,均同步攀升。

曾敬德指出,“工作在台北、居住在新北”的趋势明显,新北市总价千万元以上成屋占比逐渐攀升,靠着捷运串连台北与新北两大都会区,台北市三房标准品不是找不到新大楼社区,就是房价超过上班族可负担范围,因而出现到新北市买新房的购屋趋势,且趋势从首购逐渐演变成到新北市换好宅的换屋现象。

至于桃园地区则是受惠于捷运、台铁高架、五杨高架、高铁站区开发、航空城与升格等题材,房市交易热度并未出现退温,虽然央行未提出选择性信用管制措施,但势必持续紧盯桃园地区的房市发展,以避免过热。

他说,台中与高雄则是预售市场表现热络,激励二手市场交易增温,信义房屋成交统计,桃园、台中与高雄地区,平均房价水准还在 1字头,即使房市已涨了一波,但购屋人兴趣仍高,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对桃、中、高房市高度关切,目前整体情势仍有利于房市发展,但后续银行的动态将是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