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湾宗教爱心无远弗届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爱心无远弗届,而宗教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发挥安定人心作用,宗教团体的效率不亚于大企业。

位于台中外埔区的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今天举行太上道祖祝寿三献礼庆典暨中原杯第16届全国书法比赛,包括马总统及副总统吴敦义都到场参加祝寿大典。

这次约有2万人参加书法比赛,盛况空前,马总统也颁发感谢状给杰出的书法老师,并与参赛的选手们互动。

马总统指出,这是他当选总统后第5次造访无极三清总道院,中华民国是宗教自由国家,而台湾的宗教注重社会福利、医疗、教育、慈善,且非常企业化,有严密的组织,效率不亚于大企业。

他说,台湾宗教还拥有庞大的志工群,这些志工不求名利,贡献自己的时间、精力,还大量捐钱,加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志工,让台湾的宗教很国际化。

总统还指出,台湾民众在全世界认养了23万名外国的孩子,这实在是不简单的事,而台湾人捐血率高,台湾的爱心真是无远弗届。

总统也勉励参加书法比赛的选手们,勤能补拙、熟能生巧,透过持续练习来展现及传承文字之美,这是中华文化独特的文化宝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