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购尔必达 南茂可望受惠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30日电)产业人士表示,美光(Micron)收购尔必达(Elpida)一案有谱,封测大厂南茂可望受惠。法人预估,第2季NAND型快闪记忆体测试量可明显成长。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月底同意日本记忆体大厂尔必达(Elpida)的破产重整计划,为美国大厂美光科技(Micron)出面收购铺路。

熟悉记亿体封装测试的产业人士表示,美光收购尔必达一案有谱,美光主要协力伙伴南茂可望成为最大受惠对象。

产业人士表示,以往美光释出的记忆体封装订单,大部分是以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和NAND型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为主;测试部分还是由美光位于中国大陆山西的西安测试厂自力完成。

产业人士表示,美光在DRAM的后段封测台厂伙伴包括硅品和南茂,NAND Flash封测伙伴则是以力成和南茂为主。

法人表示,美光将开始逐步委外释出NAND型快闪记忆体测试量给南茂;预估到今年第2季,南茂在NAND型快闪记忆体测试量可明显成长,封装量也可稳健向上。

法人预估,最快到4月底或5月初,南茂可获得美光的NAND型快闪记忆体测试订单。

法人表示,以往南茂并未获得美光在NAND型快闪记忆体的测试订单,今年南茂在美光的快闪记忆体测试量,可望大幅成长,预估今年美光下单给南茂的封装和测试量,可较去年大幅成长5成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