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英文 网购职场生存入题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今天试办国中会考,第2科考英语。英语科教师说,听力试题不难,可从对话获取讯息;阅读题生活化,网购、职场生存都入题。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彰化县试办102年国中教育会考,第2科考英语,并首次加入听力试题,听力试题包含辨识句意、基本问答和言谈理解等3部分。

协助分析试题的英语科教师表示,听力试题内容贴近社会生活,播放速度适中,辨识句意较容易,不难听懂问题;基本对话部分,只要知道问题重点为何,如问“Who”或“What”,就能轻松答题;言谈理解比课本习作稍为简单,对话情境也单纯,答题不难。

英文科教师表示,听力试题中,说话者也加入身份该有的语气,因此考生从声音中就可推测是师生或父女对话;答听力题时,可掌握由下而上或由上而下的技巧,从答案推敲出问题,或从背景知识去推论可能进行的动作,只要能掌握对话或短文中的讯息,就可作答。

阅读部分,英语科教师表示,英文试题难易适中,单字多在国中常用的1200字范围内,文法则以课本基本观念为主,部分题干叙述较长,考验考生对文字的理解能力;题组题较有鉴别度,题干中有大量讯息,考生必须综合、分析和理解,才能选出答案。

英语科教师表示,试题内容取材生活化,如DVD购物网站、网购和货品确认、还有类似电影“穿着Parda的恶魔”中的职场生存现象也都入题;这次试题比过去基测稍难,主要是文字叙述较长、讯息量也多,考生须理解和分析文字讯息后才能答题,要拿满分并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