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出院 罹轻微脑梗塞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0日专电)80岁的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目前是日本维新会的双党魁之一,先前传出他因感冒住院。石原今天露面表示,他罹患了轻微脑梗塞。

石原与大阪市市长桥下彻都是日本维新会的党魁,日本维新会今天在大阪市召开结党后首次党大会,石原不克出席,仅以直播视讯系统的方式参与。

日本维新会党大会结束后,石原在东京的国会议员团本部召开记者会说明,他大约住院1个月的原因是罹患轻微脑梗塞,几乎没有任何后遗症。

他表示,起初是自己觉得有异样,所以就医,还好发现得早。他刚开始觉得左手指指尖有点不灵活。

被问到是否辞去众议员职务时,他说,“谁那样说?”,显示持续从政的意愿。

对于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石原表示,希望桥下能出马参选 ,有助于日本维新会成长。

石原在去年12月的众议院大选中当选,时隔17年回锅当国会议员。今年1月接受白内障手术,2月1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站着质询首相安倍晋三及内阁成员等,体力看来很好。

本月初,外界得知石原于2月底住院一事时,日本维新会的干部表示,“石原罹患感冒,为慎重起见,所以住院”,预定本月中旬出院,但过了中旬,仍未见石原公开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