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乱写急出场 被导师罚站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彰化县30日电)国中试办会考今天登场,因成绩不列入升学参考,彰化区部分考生坦言未认真应考,首节自然科即有考生太早交卷被导师罚站

在国立员林家商考场自然科考了30多分钟就交卷的多名男学生,坦承不是考题容易才提前出场,“大部分是用猜的,反正又不计成绩,干嘛太认真”。

这些考生的学校导师表示,30多分钟就交卷学生多属学习成就较差者,一方面可能不会解答,另方面又认为这次会考不列成绩,干脆随便猜一猜就出场。

这名导师说,这次会考虽不列升学参考,但校方鼓励学生把它当成6月基测的模拟考,要求学生仍要用心应考,借此检视自己的程度;处罚太早出场学生在走廊罚站,是为让同学警惕,好好考试。

埔心国中教务主任萧伯绍说,彰化县各国中周三、周四才考完段考,部分学生会有想轻松几天心理,没想到应该休假的周六、日又来了一次试办会考,的确有学生表达“不舒服”心情,对会考产生排斥。

不过,整体来说,经过老师鼓励“把它当成基测演练”,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面对。

已在免试入学管道录取彰化女中的埔心国中杨姓女学生、大同国中当班长的郑姓女学生都说,她们都认真应试,当成是基测的指标。

一名男学生说,有认真考,但因不计成绩,心情较轻松,题目写完后没有动力再检查,会想早一点出场。

有极少数考生则坦言不认真应考,比较难懂的就乱写,“因为被当白老鼠有点不爽”。

这次试办会考几乎都由学校老师集体带队应考,休息时间考生被集中在活动中心或教室温书,但多半学生没有分秒必争的迫切性,把握时间猛K书的考生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