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高院判定总统大选有效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 (美国之音电) 肯尼亚最高法院一致通过裁决,判定肯尼亚3月4号举行的选举有效,坚持认为乌乎鲁·肯雅塔当选新一任总统。

 
肯尼亚首席法官威利·木图加表示,最高法院星期六判定肯雅塔及其竞选搭档威廉·卢托合法当选总统和副总统。木图加说,选举完全是依据宪法条款进行的。
 
在总统大选中得票数紧随肯雅塔之后的拉伊拉·奥廷加对3月4号的选举结果提出异议,不过奥廷加承诺将服从高院的决定,他还对肯雅塔表达了良好祝愿。
 
在内罗毕的高院外,警方对一群集会抗议判决结果的愤怒的奥廷加支持者发射了催泪弹。西部城市基苏木也爆发了抗议活动,基苏木是奥廷加的根据地。一名美国之音记者看到四名抗议者在明显是和警方发生的冲突中受伤。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本来说肯雅塔在第一轮投票中以稍稍超过50%的选票立即赢得大选。但是,奥廷加声称一些投票站的候选人得票总数被篡改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