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办会考第2天 社会数学上阵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1日电)试办国中教育会考进入第2天,今天上午依序考社会数学2科,估计基北区、彰化区最多将有9万名考生应试。

正式国中会考预计于民国103年登场,今年为试办性质,教育部挑选基北区及彰化区作模拟,供政策拟定参考。尤其是升学竞争激烈的基北区,试办结果将影响十二年国教正式上路后,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制度的配套措施,事关明星高中是否能避免抽签。

国中会考和现行国中基本学力测验一样分成6科,昨天已考完4科,今天轮到社会数学。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资讯,会考难度为“难易适中”,比基测的“中等偏易”难上一些,成绩将区分为精熟、基础、待加强3级。

其中数学科将有非选择题,与基测考法有差异,考验国三学生的适应力。

昨天试办会考首日,平均缺考率达25%左右,是基测的近10倍,今天是否会再创新高,备受社会瞩目。规划会考的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心测中心)将于今天中午出闱时,公开说明高缺考率的影响与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