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克服气喘 开展亮丽人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285)成为一位音乐家或声乐家,似乎是气喘患者不敢追求的梦想,其实气喘并不会影响音乐学习或是体育运动,长庚医院特别举办一场气喘儿音乐会,许多音乐家现身说法,透过练习音乐来调节呼吸,反而有助于改善气喘的症状。

舞台上,巴松管吹奏活泼、轻快的乐曲,音乐家气定神闲,陶醉在自己的演奏中﹔女歌唱家唱起快节奏乐曲,也是脸不红气不喘[现场独唱]﹔除了精彩的表演,音乐家们也分享了学习过程中对气喘症的帮助。

音乐家刘泽文:“ 因为我学管乐的关系,所以我觉得气喘的病是越来越好,可能因为用肺活量,用正确的肚子(方式)来吸气。”

声乐家陈仰恩:“极为鼓励,有这个气喘病的患者,特别是小朋友,从小开始学习声乐的呼吸法,其实对他们克服气喘是很有帮助的。”

小小气喘音乐家邓家榆:“我觉得学音乐可以帮助我们呼吸调节,然后跟着我们的身体,然后可以感觉到我们的呼吸,然后可以调节身心灵。”

小小气喘音乐家洪玮成:“我都会去健身房啊,这些地方去练一下自己的心肺能力。”

大小音乐家用音乐对抗气喘症,透过乐器演奏跟适度的运动,都能对心肺功能有所帮助,打破一般人对气喘的错误认知。

长庚医院儿童过敏气喘风湿科主任叶国玮:“以专业的定义来讲,气喘的小朋友或大人也好,完全不受生活限制,尽量去运动去学音乐,或是一些管乐器,或是生活上的任何兴趣,我们都完全不限制。”

只要遵照医师的指示,控制好病情,其实气喘儿也能站上舞台,成为出色的音乐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