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游客量 垦丁居冠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31日电)内政部统计,去年造访国家公园的游客以垦丁国家公园687万人次最多,不过,到太鲁阁国家公园观光游客年增113万人次。

根据内政部资料,民国101年造访国家公园的游客约1943万人次,以垦丁国家公园687万人次,占35.3%最多,太鲁阁国家公园482万人次次之,阳明山国家公园363万人次排名第3。

不过,与100年相比,去年游客增加213万人次,其中又以太鲁阁国家公园增加113万人次最多,研判主要因来台观光旅客同期成长104万人次,其中大陆、港澳地区居民占了75.51%,导致国家公园游客人次明显增加。

内政部统计,101年各国家公园游客中心提供参访游客简报及解说服务共920万人次,使用解说服务最多的是一般游客约834万人次,外国游客仅30万人次;使用率自93年起逐年递增,显示国家公园推动生态保育及解说教育已获成效。

另外,资料也显示,去年违反国家公园法案件共有452件,其中以垦丁国家公园219件最多,而以违反项目前3名来看,依序为擅入禁区89件、破坏生态环境88件、设置摊贩86件,整体来说,比100年减少107件。

内政部表示,国内共有8座国家公园及1座国家自然公园,包括垦丁、玉山、阳明山、太鲁阁、雪霸、金门、东沙环礁及台江国家公园,而寿山国家自然公园在100年12月6日正式开园,是国内第1座由下而上,经由地方民间保育团体发起推动而成立的国家自然公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