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险 菲吁侨民警戒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1日专电)在朝鲜半岛陷入战争威胁之际,菲律宾政府向旅居南韩的菲律宾人发出高度警戒通告,并做好随时撤侨的准备。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耶南德兹(Raul Hernandez)在1份声明中说,在“高度警戒”状态下,驻首尔大使馆已与旅韩菲侨团体进行协调,以便在局势恶化之际采取撤侨措施。

根据菲律宾海外菲人委员会的资料,目前有8万名菲律宾人在南韩工作或生活,只有15名菲人居住在北韩。

耶南德兹说,菲律宾外交部与国防部正透过驻南韩美军及联合国的协助,密切关注朝鲜半岛的局势发展。

他说,“北韩最近宣布废止与南韩之间所有非侵略协议,菲律宾对此深切关切,北韩的宣布提高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威胁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北韩昨天片面宣布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耶南德兹表示,即使有关报导绘声绘影,但据驻首尔大使馆回报,南韩整体局势依然平静,当地民众依然正常生活。

平壤于今年2月进行核子试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年3月初决定采取制裁,马尼拉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这项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