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人爆料:漂流前 死猪是上海人盘中餐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两会期间,上海发生了震惊国际的巨大数量的死猪漂浮在黄浦江上的事件。作为黄浦江的发源地,又是养猪大户,嘉兴市普遍被认为是“猪漂流”事件的罪魁祸首。尽管有关事件的起因众说纷纭,嘉兴官方也多方否认本地的责任,但日前,已有嘉兴的养猪户爆料,死猪以往大多流向市场,上了上海人的餐桌,但在该渠道被堵后,死猪才被抛入河中。

截至3月20日,按上海官方数字,从黄浦江中打捞起的死猪数量累计10395头。但负责打捞死猪的渔民纷纷表示这一数字只是冰山一角,总死猪数应该有数万头。

其实,早在本次事件被曝光之前,“猪漂流”现像在浙江、上海等地区就一直存在,但一是数量相对较少,二是信息平台还没有现今这么发达,所以并未引起关注。

以往出现死猪是无人问津的,对很多养殖户来说,一扔了事或者低价出售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因此,死猪地下买卖,在行业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以嘉兴为例,尽管当地设有无害化死猪处理点,但实际处理能力远远不够,所以很多养殖户的死猪都陷入了无地可葬的困境。即便是能够处理的死猪,对每头死掉后做无害化处理的大猪,农民不仅毫无收益,反倒要往里贴钱。所以,很多养猪户们都寻求另外的通道来解决死猪—卖给非法屠宰场。

死猪差不多每斤能卖1块钱,这样养殖户还多多少少有点收益。而这些死猪肉在经过非法加工、销售后,登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

嘉兴一位从事餐饮业的老板就透露,上海人以前不知道吃过多少死猪,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还有人用小面包车往上海运死猪,因为比较容易伪装,用木板在后面打上隔层,一车能拉七八头,一般不会有事情,如果碰到检验检疫的人,那些人就干脆把车一扔,跑掉了。

但由于与该地有直接联系的一条死猪地下产业链在2012年底被捣毁,再加上死猪处理能力短缺,这些似乎成了黄浦江“猪漂流”事件的直接诱因。但截至目前,官方并未对死猪的死因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各种各样的正常死、冻死论、猪瘟、“砷”论等等等等,真正死因却仍是扑朔迷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