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闹市惊现横幅反贪 4人被带走(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3月31日下午,一些北京市民到北京西单公开展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贪腐不杜绝中国梦就是白¬日梦、要求七常委率先公布财产等横幅标语,被警察当场制止并带走。

据香港明报报导,在北京闹市西单文化广场,北京市民侯欣、袁冬、张宝成和马新立等人拉起横额,上书“贪官裸官不杜绝,中国梦只能是白日梦”、“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等。

横额引起不少路人围观拍照,警察很快上前将4人带走,带至西单大街派出所。

视频

此前,北京一些公民元宵节当天走上街头。 2月24日,北京10多位公民自发地在海淀区清华、北大、科贸电子城、中关村E世界、黄庄地铁站、海龙大厦等多处繁华地点,展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并散发公民呼吁书进行宣讲。他们的横幅上写着“财产公开是正路,拒绝公开是邪路”、“财产公开是实干,拒绝公开是空谈”以及“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警方对他们的行动没有进行干预。

参加了当天活动的北京公民齐月英对《美国之音》表示,她感觉市民对他们行动的反应是积极的。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因为当时我手上拿着很多单子,我都发不过来。很多人是争着要,甚至我发不过来,很多人是自己取,自己拿,就没想到。很多人说,这是说了他们自己不敢说的话,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儿。”

同样参加了元宵节公民呼吁官员公示财产活动的颜伯钧表示,他们的行动不是为了制造麻烦,而是呼应新领导层的在反腐问题上的表态。

另外,在元宵节的同一天,甘肃兰州的一些公民也在公众场所打出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并征集民众签名。

在重庆,警察2月24号带走并且扣押了至少两名在该市公开展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标语条幅并征集签名的公民,引发许多民众的指责和外界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