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忧心供货 宏达电疲弱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1日电)宏达电上周五开卖新HTC One,但外资指出零组件短缺情形至4月底才有望缓解,恐限于“叫好不叫座”的情形,宏达电今天盘中震荡小跌1%左右。

宏达电上周五在台湾、英国、德国开卖新HTC One,不只专卖店人气旺,电信业者也急忙消化高涨的预购量。

但外资麦格理证券指出,宏达电零组件短缺可能影响新 HTC One实际销售,首季财测低标恐无法达阵,零组件短缺疑虑可能要到 4月底才能纾解。麦格理维持劣于大盘表现评等,并将目标价从200元下修至142元。

麦格理指出,在下半年三星Galaxy S4和苹果iPhone多款Mini机款搅局下恐有风险,预估第2季新HTCOne出货量将从原先预估的150至200万支,降到100至150万支。

此外,摩根大通证券表示,宏达电首季营收可能只有新台币 450亿元,远低于宏达电的财测500至600亿元;摩根大通认为,除非供料问题在 4月下旬解决,新HTC One才能贡献第2季营收达80%,否则第2季仍可能持续亏损。

宏达电今天早盘股价最低一度下测240元支撑、下跌4.5元,跌幅约1.8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