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学名药售价差异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1日专电)“消费者报导”网路版报导,调查研究发现,在美国刚推出不久,而且销售甚佳的5种学名药(Generic Drugs),消费者在不同药局所购买的价格差异极大。

美国消费者联盟发行的“消费者报导”,派出调查人员以一般消费者的身份,在全美各地200多家药局购买5种目前市面上颇为热门的学名药,每种药品的份量均购买1个月,然后对于购买药品的总共花费金额进行比较。

这5种药品为:糖尿病药物“爱妥糖”、抗忧郁药物“ 立普能”、胆固醇药物“立普妥”、 抗凝血药物“保栓通膜衣锭”、气喘药物“欣流”。

消费者报导指出,统计结果发现,同样这5种药品,各买1个月份量,不同药局购买的总金额,最高与最低竟然相差749美元;仓储式量贩店好市多附设药局售价最便宜,总计为167美元,CVS药妆连锁店的售价则是最高的,总计达916美元。

CVS药妆连锁店发言人对消费者报导表示,这些药品的零售价格,反映出CVS连锁店对消费者提供的整体服务,例如处方笺药物自动续配(refill)系统、确保民众正确用药的免费用药咨询服务、药局24小时不打烊,以及“得来速”型式的领药窗口,可以让消费者不必下车就能领取药物。

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消费者报导建议,除了可以事先向不同药局询问药价再决定是否购买之外,前往位于郊区的超市附设药局或独立经营的药房购买,可能也会比在位于都会区的相同药局价格来得低;续配药品如果一次领取3个月的份量,也会比只拿30天的份量来得划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