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禽流感 卫署加强机场检验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中国大出现全球首见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名病例2人已死,卫生署加强机场港埠检验及有旅游史出入境的发烧监测。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目前已加强针对出入境从/自中国大、香港及澳门旅客的检疫与监测,并对发烧且10日内曾到中国大陆旅游,有禽鸟接触史的旅客送到医院检查检验,直到排除旅客是非感染禽流感为止。

另外,周志浩说,已发布医界通函注意不明肺炎病例、肺炎群聚、医护人员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应通报卫生单位并加强感染管控。

疾管局表示,接下来是连续4天的清明连假,提醒国人赴中国大陆应避免接触禽鸟、避免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及蛋类食品应避免生食或半熟,应食完全熟食。

在个人卫生部分,疾管局说,注意个人卫生、落实勤洗手,预防感染,若回国时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症状,应立即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检疫人员,若有前述症状,也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