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究 维生素E可抗癌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日电)成功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共同研究发现,维生素E有抗癌功能,这也是世界首次证实维生素E在癌症上的抗癌机转。

成大今天指出,这项研究已刊载在3月19日出刊的美国“科学讯息传递”(Science Signaling)期刊上。

成大表示,维生素E的抗癌研究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以动物实验证实,在细胞培养模式下,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让移植到小鼠上的前列腺癌肿瘤变小,抑制癌细胞存活。

参与研究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及成大医学院合聘讲座教授陈庆士表示,维生素E是广为熟知的营养素,却没人清楚维生素E的抗癌机制。其实有一种成分的维生素E可藉由抑制一种称为AKT的酵素,有效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生长。

另名参与研究的成功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助理教授黄柏宪说,已透过优化维生素E结构研发出新药,此新药的抗癌功能高于维生素E的20倍以上,但新药的实验也仅限于动物,未进入人体临床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