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朝鲜核试慎密 辐射少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报导,北韩(又译朝鲜)可能已采取慎密作法,不让2月核子试爆的任何残余物质外泄,这也让外界更加怀疑,北韩可能采用新的核弹设计,以高浓缩铀进行核试

华邮援引匿名的美国官员及武器专家报导,北韩2月12日核试控制的很好,只有微量放射性物质释放到大气中。

报导说,美国政府早就料到北韩会进行第3次核试,也密切找寻线索,想摸清核弹成分。

华邮报导,但北韩核试后的数天,沿边界及在核试地点下风处架设的120个监控站,所有检测器都侦测不到任何一点不寻常的放射性气体。

根据报导,日本飞机纪录到辐射物质氙133浓度短暂增加,但这个发现太过薄弱。

据报导,北韩可能担心暴露秘密,故意不让气体释出,外界才测不到放射性物质,北韩可能将核弹埋在地下深处。

北韩如果成功以浓缩铀试爆核弹,将证明平壤靠着丰富天然铀藏及新浓缩技术,向核子武器领域又迈进一步。(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