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友吁查死猪有无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香港医学专家何(柏)良呼吁大陆官方应采集上海死猪样本,化验是否存在禽流感病毒。不少大陆网友也发言呼吁大陆官方速采取行动。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市、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酿成2死。上海1起死亡病例是猪肉贩子。

此次疫情是否与先前上海黄浦江出现大量死猪有关?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受访时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基础评论两者是否有关系。

但何(柏)良也说,上海27岁死亡男病患是一名猪肉商贩,大陆相关部门有必要采集死猪的样本,化验是否存在禽流感病毒

他说,禽流感H5、H7、H9分支的病毒均可以传人,以往以H5型较多,而H7N9在亚洲罕见,“这次传染给人类是属于比较特殊的情况,很可能显示出这个品种的禽流感病毒已出现流行病学上的转变。”

不少大陆网友纷纷在微博贴文支持官方,尽速检验上海死猪的成因。

大陆网友“南枫向北”在微博贴文说:“上海漂来了死猪,官方说水没有污染,可现在却又人感染H7N9禽流感,虽然最早发病的人是3月4号,这也不得不让公众怀疑。”

一名网友则说:“上海已经确认死亡一例禽流感病患是猪肉贩,如果此时再不重视后果不堪设想。”

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135种亚型病毒中的一种,以往未发现过人感染情况;目前,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上海黄埔江自3月出现许多漂浮死猪,上海官方已捞起万余头。但大陆官方宣称,这并不影响黄浦江水质。

相关文章
评论